這兩款酒是2018年首席釀酒師Gordon Motion專為免稅通路開發的產品,高原騎士酒廠所在的奧克尼島,過去曾經是維京人的領土,曾受挪威王國統治長達600年之久,融合了維京人的北歐文化,因此這個新系列的靈感即來自數種維京文化中極具代表性地位的動物,同時也為這個系列的風味發想提供了一個切入點,每一款酒不僅展現出高原騎士的不同面向,而且都不添加焦糖調色,以100%天然酒色呈現。

高原騎士戰熊
40% / 1L
-煙燻&剛毅

熊在維京文化中是堅強與高貴的象徵,由於高原騎士仍保有傳統地板發麥工藝,酒中明顯的煙燻氣息,來自距酒廠僅7英里的Hobbister Moor河岸手工開採的泥煤,並以島上泥煤烘乾麥芽所產生。主要以美國橡木雪莉桶熟成,除了溫和且持久的煙燻味之外,還帶有香草、奶油、蘋果和果乾的香氣,入口可以嘗到西洋梨、葡萄柚、柑橘和嫩薑的味道,尾韻還帶有些許辛香料味,雖然是一款無年份威士忌,但風味表現一點都不含糊。

高原騎士14年蒼狼
42.3% / 1L
-甜美&複雜

高原騎士14年蒼狼使用美國橡木雪莉桶、波本桶熟成,有著甜美的香氣及複雜的層次,在對比鮮明的風味中呈現出精巧的平衡,反映出維京人從「狼的忠誠」所發展出的一種精神:擁有能夠保護家族的強壯力量。你可以聞到香草奶油、海綿蛋糕、烤蘋果、肉桂和淡淡的煙燻味,嘗到蜂蜜、柑橘果醬、烤蘋果、堅果、雪莉果乾的味道,酒體中等、醇厚且均衡,尾韻則是舒服的橡木辛香、煙燻海鹹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