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東高地的納杜,及位於北高地的格蘭傑,可說是酒廠風格呈現極端對比的組合。納杜使用木製發酵槽,賦予複雜香氣,加上以蟲桶進行冷凝,造成比較厚重濃郁的酒體;格蘭傑則擁有全蘇格蘭最高的蒸餾器,創造出乾淨輕盈、細緻優雅的酒體。如此截然不同的個性,在橡木桶經過18年以上的長時間熟成,又會各自擁有什麼樣的風味表現及有趣的對比呢?

安努克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6% / 0.7L
-木製發酵槽+蟲桶冷凝

納杜(Knockdhu)與納坎多(Knockando)這兩間酒廠,有著相同的發音,為了避免混淆,酒商決定用「anCnoc安努克」的名稱來行銷納杜單一麥芽威士忌。因為採用奧勒岡松木發酵槽,賦予酒液較為複雜豐富的香氣,加上使用傳統蟲桶進行冷凝,酒體也比較厚重。安努克18年結合了在二次填充的波本桶和雪莉桶熟成18年以上的酒液,採非冷凝過濾裝瓶,擁有相當複雜的香氣,散發濃郁的蜂蜜、柑橘、芒果、果乾及辛香料味,口感則充滿了檸檬、蜂蜜、肉桂和胡椒的大膽風味,胡椒的辛香料味一直延續到最後,形成悠長的尾韻,是一款需要醒酒及花時間欣賞的威士忌。

格蘭傑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3% / 0.7L
-蘇格蘭最高蒸餾器

格蘭傑擁有全蘇格蘭最高的蒸餾器,總高達5.14公尺,這種設計提高了酒精蒸氣的回流,造就格蘭傑乾淨細膩、優雅花果香的酒廠風格。格蘭傑18年先在波本桶中經過15年的熟成,接著將30%的酒液換到Oloroso雪莉桶中熟成,其餘酒液則繼續留在波本桶中,等待3年後再將所有酒液結合在一起,創造出複雜又細緻的香草奶油、柑橘、花香、堅果和果乾的氣息,以及帶著圓潤蜂蜜、葡萄柚、熱帶水果、麥芽與榛果的口感,曾兩次獲得國際葡萄酒與烈酒競賽(IWSC)特金獎的榮耀,是一款綜合實力極強的出色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