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入門級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多半都會想到無年份或12年的產品,大家似乎都忘了還有10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呢!在這裡推薦兩款便宜又好喝的酒,分別來自斯貝賽區的亞伯樂(Aberlour)及高地區的格蘭哥尼(Glengoyne),風格則是平易近人的輕雪莉與輕波本風味,都是很稱職的日常用酒。

亞伯樂10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0% / 0.7L
-斯貝賽輕雪莉

結合了波本桶和雪莉桶原酒調和而成,但整體仍偏向雪莉桶風味,一開瓶就能聞到的雪莉甜香,蜂蜜、葡萄乾、太妃糖和宜人的堅果味,口感濃郁醇甜,像是混合了麥芽和奶油味的水果蛋糕,充滿強烈辛香,提醒你它其實是精力旺盛的年輕小夥子,具有典型現代斯貝賽風格的入門威士忌。

格蘭哥尼10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0% / 0.7L
-高地區輕波本

使用15%初次歐洲橡木雪莉桶、15%初次美國橡木雪莉桶、70%優質的二次裝填橡木桶熟成10年以上的原酒調和而成,因此整體偏向波本桶風味,擁有淡淡的青草味,及奶油、香草、柑橘、青蘋果和些許爆米花的香氣,口感乾淨俐落,可以嘗到豐富的麥芽味、奶油香草、柑橘、杏仁味,由於格蘭哥尼是少數堅持使用無泥煤麥芽為原料的酒廠,非常適合喜歡純淨口感的人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