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三桶」威士忌,這兩款差很多!歐肯特軒三桶採三次蒸餾工藝,還用了Oloroso雪莉桶、Pedro Ximénez雪莉桶熟成,是一款酒質細緻的重雪莉威士忌;拉弗格三桶則是艾雷島的重泥煤威士忌,雖然最後用了歐洲橡木Oloroso雪莉桶進行過桶熟成,但整體仍以波本桶風味為主。在威士忌16象限的分類上,兩款酒的位置分別屬於完全不同的風味取向,像這樣有著極端差異的威士忌,有時候一起同時品味,更能喝出它們的特色喔!

歐肯特軒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3% / 0.7L
-三次蒸餾重雪莉

歐肯特軒是蘇格蘭極少數還維持「三次蒸餾」傳統工藝的低地區酒廠,所謂「三桶」指的是使用美國波本桶、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Pedro Ximénez雪莉桶,三種不同風格的橡木桶熟成,創造出奶油、巧克力、烏梅、紅糖、葡萄乾等,既複雜又甜美討喜的風味。

拉弗格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8% / 0.7L
-查爾斯王子最愛

拉弗格三桶為免稅通路專賣酒款,分別運用三種橡木桶進行過桶熟成,製作方式是先在波本桶中熟成,再換到拉弗格定製的四分之一桶(容量125公升),最後換到歐洲橡木Oloroso雪莉桶,並以較高的48%酒精濃度、非冷凝過濾的方式裝瓶,在保留風味特色與口感協調度上,取得一個最佳的平衡點,酒體圓潤,濃郁的泥煤味中,帶有奶油、太妃糖、果乾、熟成水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