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餾威士忌新酒時,酒精蒸氣與銅接觸的多寡,會直接影響威士忌的酒體重量和風味。蟲桶(worm tub)是傳統的冷凝設備,與現代的殼管式(shell and tube)冷凝器相比,酒精蒸氣在蟲桶中的銅接觸較少,因此使用蟲桶冷凝的新酒含有較多的硫化物,也就是具有較重的酒體。然而,由於殼管式冷凝器的冷凝效率較高、能夠獲得較乾淨輕盈的酒體,所以蟲桶冷凝已經逐漸式微,但正因為如此,如今還使用蟲桶冷凝的威士忌酒廠也就變得格外稀有了!如果你喜歡酒體醇厚、風味紮實的威士忌,那就一定不能錯過這兩款經典的蟲桶冷凝單一麥芽威士忌。

達爾維尼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3% ∕ 0.7L
-高地區醇厚奶油

達爾維尼仍使用傳統的蟲桶冷凝器,使新酒與銅的接觸較少,酒中的硫化物尚未與銅離子結合成硫化銅,就被蒸餾出來了,讓新酒中有明顯的硫磺味,然而時間會改變一切,經過長時間的橡木桶熟成,便能展現它潛在的特色,硫磺味會慢慢轉變成蜂蜜、蜜蠟、奶油的味道,並帶出大量誘人的甜味,酒體也逐漸累積出醇厚感,這就是為什麼基本款的酒齡為15年的原因。

詩貝犇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6% / 0.7L
-斯貝賽溫暖水果

2017年推出的詩貝犇15年,使用波本桶和雪莉桶熟成15年以上的原酒調和而成,並採非冷凝過濾,以酒精濃度46%裝瓶,有著淡淡的黑巧克力、香草、柑橘、葡萄乾和香料的香氣,酒體溫暖平衡,入口奶油味豐富,可以嘗到橘子、蜂蜜、太妃糖、香草和皮革的味道,餘韻平順持久且包裹著柔和的香料味,展現高水準的斯貝賽單一麥芽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