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伯帝酒莊 畢拉奧紅葡萄酒
Les Vignes de Bila Haut
Cotes du Roussillon

.產區:Rhone Valley, France
.葡萄品種:Syrah, Grenache, Carignan
.年份:2017
.酒精濃度:14%
手工採收葡萄果實完全去梗,發酵期間每天會進行攪桶,汁液浸皮持續約2-4星期(時間長短是經由釀酒師每天固定品嚐酒質來決定)。深紅寶石色,充滿黑色櫻桃香。入口可明顯感受到濃厚的酒質架構,甜美的單寧,強烈的酒精濃度讓人彷彿被地中海的熱情陽光擁抱著。非常適合搭配牛肉或者是辛香料重的料理。

博薩酒莊 限量旗艦酒
Borsao Tres Pico
Campo de Borja

.產區:Campo de Borja, Spain
.葡萄品種:Garnacha
.年份:2015
.酒精濃度:15%
這款酒有著深沉的紫紅櫻桃色澤及迷人的熟成紅色水果及花香,入口後湧出黑莓果、草莓、蜜李及皮革、甘草、覆盆子、胡椒味道,單寧細緻柔順尾韻悠長。在餐酒搭配上這款酒可以用來搭配各式各樣的煙燻料理,也可以用來搭配燉肉或焗烤等,酒莊建議這款酒的適飲溫度為攝氏17度。

---

CHAPOUTIER,早在1808年就已經是法國隆河谷地的響亮名號。1879年 Polydor CHAPOUTIER 開始購買葡萄樹,從此;CHAPOUTIER一路從葡萄園莊主、葡萄栽種專家、釀酒人,甚至後來搖身一變成為傑出的葡萄酒商。相傳七代,四十多歲的Michel CHAPOUTIER,對老祖宗流傳下來那一大片深植於歷史與傳統裡的優良葡萄園地,同樣充滿無限的熱忱。在Michel的領導之下,CHAPOUTIER在隆河谷地有非常顯赫的地位,是家頂尖的酒商;擁有許多當地最優良的葡萄園地,包括在Hermitage地區三個獨立的葡萄園地: Le Pavillon, Le Méal, L'Ermite。因為熱愛葡萄樹、葡萄酒,並意識到尊敬大地以及它週遭的自然環境與歷史人文傳統的重要性,90年代中期,Maison M. CHAPOUTIER選擇用自然動力法種植葡萄,並且將『點字』運用在所有的M. CHAPOUTIER酒標標示上。Roussillon地區的葡萄園歷史悠久,約種植於11世紀。座落在法國東南邊的海岸線地區,地理範圍界於北邊的Corbières,南邊的Albères,西邊的Canigou以及東邊的地中海沿岸之間,含蓋了豐富多樣的黏土、石灰石、黑棕色的片岩底層土壤,都是冰河時期殘留自庇里牛斯山的遺跡。L'Agly, Le Têt 以及Le Tech三條河流貫當地,形成良好的山坡梯田園地,加上貧瘠的鵝卵石土壤,非常適合葡萄種植。

Borsao (博薩酒莊) 位於西班牙阿拉岡自治省的 Campo de Borja 產區,Campo de Borja 自2000多年前羅馬時期就已經有人在這裡釀酒。13世紀初期修道士在 Moncayo 山脈附近的 Vera de Moncayo 小鎮,設立 Veruela 修道院,同時引進更新穎的葡萄種植及釀酒技術。19世紀起陸續有人在修道院附近的山丘上開墾葡萄園及設立酒莊。1950年間,西班牙因為遭遇到經濟蕭條,小酒莊們為了生存,決定成立合作社,一起分擔釀造及銷售費用。這個合作社因為注重品質,釀造出來的酒款皆受到肯定,於是西班牙政府在1980年,將 Campo de Borja 產區認定為西班牙葡萄酒法定產區D.O.之一。Campo de Borja 產區有著大陸型氣候,日夜溫差大,夏天受到地中海氣候影響炎熱乾燥,冬天則受到大西洋氣候影響所以寒冷潮濕。用來釀造三峰葡萄酒的葡萄,葡萄園位於海拔600-700公尺,高海拔冷涼氣候使葡萄可以完美熟成,並且保有爽口酸度。Campo de Borja 產區有將近5000公頃的葡萄園,超過60%都是種植著 Garnacha (格納西)葡萄,其中2000公頃的Garnacha葡萄園,葡萄藤年齡在35-60年。Borsao 旗艦紅酒精選在著名的蒙卡約山(Moncayo Mountain)莊園,平均50年老籐 100% Garnacha 葡萄釀造而成,在不鏽鋼桶浸泡與發酵大約20-25天後,在新法國橡木桶陳年5個月後才裝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