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銷千萬瓶的酒莊
只喝那最好0.5%的旗艦酒

Borsao (博薩酒莊) 位於西班牙阿拉岡自治省的 Campo de Borja 產區,Campo de Borja 自2000多年前羅馬時期就已經有人在這裡釀酒。13世紀初期修道士在 Moncayo 山脈附近的 Vera de Moncayo 小鎮,設立Veruela 修道院,同時引進更新穎的葡萄種植及釀酒技術。19世紀起陸續有人在修道院附近的山丘上開墾葡萄園及設立酒莊。1950年間,西班牙因為遭遇到經濟蕭條,小酒莊們為了生存,決定成立合作社,一起分擔釀造及銷售費用。這個合作社因為注重品質,釀造出來的酒款皆受到肯定,於是西班牙政府在1980年,將 Campo de Borja 產區認定為西班牙葡萄酒法定產區D.O.之一。

Campo de Borja 產區有著大陸型氣候,日夜溫差大,夏天受到地中海氣候影響炎熱乾燥,冬天則受到大西洋氣候影響所以寒冷潮濕。用來釀造三峰葡萄酒的葡萄,葡萄園位於海拔600-700公尺,高海拔冷涼氣候使葡萄可以完美熟成,並且保有爽口酸度。Campo de Borja 產區有將近5000公頃的葡萄園,超過60%都是種植著 Garnacha (格納西)葡萄,其中2000公頃的Garnacha葡萄園,葡萄藤年齡在35-60年。

Garnacha/Grenache葡萄是世界上種植面積最大的葡萄品種之一,主要產地除了西班牙阿拉岡省南部外,還有法國隆河、普羅旺斯及朗格道克等產區。最新研究發現西班牙阿拉岡是 Garnacha 葡萄的源起地,之後才移植到其他地區。

Borsao 酒莊的前身是 Borja 合作社,合作社成立於1958年,Borsao 當時只是合作社的其中一個品牌,2001年合作社轉型為公司組織後,把酒莊命名為Borsao,所有社員轉換為股東,然後聘請專業團隊來經營,加速酒莊發展。Campo de Borja 產區的葡萄園面積將近7,500公頃,Borsao 酒莊掌控超過1/3,超過2,500公頃的葡萄園。

Borsao 旗艦紅酒精選在著名的蒙卡約山(Moncayo Mountain)莊園,平均50年老籐 100% Garnacha 葡萄釀造而成,在不鏽鋼桶浸泡與發酵大約20-25天後,在新法國橡木桶陳年5個月後才裝瓶。這款酒有著深沉的紫紅櫻桃色澤及迷人的熟成紅色水果及花香,入口後湧出黑莓果、草莓、蜜李及皮革、甘草、覆盆子、胡椒味道,單寧細緻柔順尾韻悠長。在餐酒搭配上這款酒可以用來搭配各式各樣的煙燻料理,也可以用來搭配燉肉或焗烤等,酒莊建議這款酒的適飲溫度為攝氏1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