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已經是許多酒廠年份最高的產品,因為價格並不便宜,對蘇格蘭人而言,也是平時不會輕易飲用的珍貴好酒。不過,在蘇格蘭威士忌的心臟地帶--斯貝賽區,仍然可以找到物美廉價的2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格蘭花格21年、納坎多21年就是最好選擇!

納坎多21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3% / 0.7L
-單一年份蒸餾

酒標上除了標示21年的酒齡之外,同時還寫上了蒸餾的年份,這是相當罕見的做法,但這樣做是為了讓消費者瞭解,即使相同酒齡的威士忌,也會因為蒸餾年份的不同,而出現細微的風味差異,增加品飲時的樂趣。納坎多21年熟成於波本桶與雪莉桶,有著濃郁的蜂蜜、香草、杏仁、冰淇淋和榛果巧克力的香氣,口感則有杏仁、丁香、葡萄乾、蘋果派的風味。

格蘭花格21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3% / 0.7L
-內斂的圓潤風華

格蘭花格至今仍堅持使用瓦斯直火加熱蒸餾,也持續使用傳統的鋪地式(Dunnage)酒窖來熟成威士忌,低矮的鋪地式酒窖為土質地面,橡木桶最多只能堆疊三層,但是濕度高、溫差小,提供穩定良好的熟成環境。格蘭花格21年充滿濃郁熱帶水果、肉豆寇與杏仁氣味,並帶有些許柑橘、香草的甜味,酒體飽滿圓潤,並慢慢釋放出果香、煙燻、辛香料味,是一款圓潤且令人愉悅的威士忌,讓人忍不住非得喝上第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