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 Maroni
Sensory分析師
•盧卡·馬羅尼(Luca Maroni)1961年9月19日出生於羅馬。
•他於1986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經濟和商業領域。
•從1987年到1989年,他與Luigi Veronelli一起工作,並創立了“ Ex Vinis”,這是意大利第一本專門針對葡萄酒的感官分析通訊,並且是該出版物的前四期總編輯。
•1990年9月,他創立了自己的出版社,創辦了《葡萄酒的品鑑》雜誌。
•1993年,他創作了《最佳意大利葡萄酒年鑑》(Annuario dei Migliori Vini Italiani)的第一版,該報告是關於意大利最好的葡萄種植者的葡萄酒生產的報告,目前已發行了第二十三版。
•1995年,他撰寫了《品酒》(Degustare il Vino,葡萄酒品嚐),這是一本有關了解所有類型葡萄酒的品嚐理論和實踐的手冊,其中介紹了自己的科學品嚐技術。
•同樣在1995年,他為ENCICLOPEDIA ITALIANA TRECCANI撰寫了品酒條目。
•2000年,他創建了門戶網站www.lucamaroni.com。這是世界上最全面的葡萄酒門戶網站,可供查閱430,000頁。
•2012年,他獲得墨西拿大學(University of Messina)的工程學榮譽博士學位。
•自1990年以來,他撰寫並出版了72期雜誌,並出版了70多本有關意大利和世界葡萄酒的書籍,其中一些已被翻譯成英文和德文。
•在1988年至2015年期間,他品嚐了超過30萬種葡萄酒。
“當葡萄酒的味道能真正地(一致地,平衡地,整體地)回味出其製成的水果時,它是令人愉悅的;評級為90分及以上的葡萄酒非常出色,並且絕對令人愉悅。”

天地酒莊是由Cielo家族在1908年所創立,就位在傳說中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中城堡旁邊的山丘上,在二戰過後,Colli Berici產區當地的葡萄農夫逐漸組織成大型的農業合作企業社,名為Cantine dei Colli Berici S.c.a,而Cielo家族的第三代逐漸在1960年代成為了組織的領導,最後該區農業社正式以Cielo家族的酒莊為主要的品牌代表來運作,並正式改名為”天地酒莊”。
本酒莊旗下有超過2000戶農民與3700公頃的葡萄園。 在過去30年酒莊努力地將該地的葡萄酒從只有5%出口到現在已經超過75%都出口到60多國。
Appassimento 是義大利釀造風乾葡萄酒的傳統工藝之一,所有葡萄皆由手工採 收,並將葡萄串放置於通風良好的室內木板上(或是懸掛在架子上),經由數個月的自然風乾後,葡萄中的含水量會逐漸被蒸發(通常會散失掉 30%至 50%左右),脫水後的葡萄果實會變成像葡萄乾一般,散發出更為濃縮的香氣與糖分, 而這樣的葡萄在經過釀製後,能夠釋放出非常濃郁宜人的風味,成為義大利葡萄酒中一支非常具有獨特韻味與歷史意義的酒種。

天地酒莊 王牌風乾葡萄酒
Appassimento Rosso De Conti Puglia IGT
產區:Puglia , Italy
類型 : 風乾型紅酒
葡萄品種:Sangiovese , Primitivo
酒精濃度:15%
適飲溫度:16~18°C
年份:2020
訂價:1000元
由自然乾燥的葡萄通過稱為Appassimento的過程乾燥而成。石榴石的紅色,有乾蔓越莓,黑加侖,黑莓及桑葚,肉荳蔻和胡椒的細膩和諧混合的香氣。口感上成熟,帶有成熟漿果味,單寧柔軟。是Appassimento技術的典型風味,即葡萄乾和香料。非常適合搭配野味,烤肉和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