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ta da Aveleda 是 Guedes 家族從1870年開始經營,是葡萄牙著名的百年酒莊,早在當代就已經開始用 Aveleda 之名來賣酒。第一代的 Manuel Pedro Guedes (1837-1899 ) 時期就已經遠在柏林(1888)與巴黎(1889)的國際賽中得獎。Quinta da Aveleda 是葡萄牙最大的葡萄酒莊之一,更是葡萄牙葡萄酒出口量最大的酒莊,至今出口到全球70多個國家。難得的是酒莊迄今仍100%為家族持有,Guedes家族的四五代還在繼續經營酒莊。奧薇達集團底下除了擁有Quinta da Aveleda 酒莊外,同時持有另一個葡萄牙著名葡萄酒品牌 Casal Garcia,他們也釀造白蘭地及製作起司。 此外,酒莊為了提升釀酒品質,特地聘請了「法國波爾多白酒教父」之稱的 Denis Dubourdieu來擔任酒莊釀酒顧問。

奧薇達 招牌特級 白葡萄酒
Quinta da Aveleda, Colheitas Selecionadas
產區:Vinho Verde , Portugal
葡萄品種:Alvarinho, Loureiro
酒精濃度:11%
適飲溫度:8~10°C
年份:2019
訂價:680元
奧薇達招牌白酒使用 Alvarinho 及 Loureiro 兩種葡萄混釀而成,有著豐富的青蘋果、檸檬及西洋梨的氣味,入口後清新爽口的酸度及帶有礦石味的尾韻非常迷人。餐酒搭配部分,這款酒適合用來搭配西式料理,例如炸鱈魚、川燙章魚、豬肉拼盤(Charcuterie)、海鮮義大利麵、乾煎雞排及半熟成牛奶乳酪等;用來搭配中式料理,例如百元熱炒菜餚、黑白切等也非常對味。
★ 2015年:Decanter 銅牌
★ 2016年:日本女性酒賞櫻花大獎-銀牌

---

Schild Estate Wines 的釀造具有真實性和熱情,源自在南巴羅薩 (Southern Barossa) 安家的幾代家庭。葡萄園位於林多克鎮以北 4 公里處,這個相對年輕的葡萄園管理著淺紅色壤土和粘土,覆蓋石灰岩土壤剖面,確保生產優質水果。該葡萄園於2001 年 12 月由 Schild 家族購買,並已廣泛種植。這裡種植的白葡萄酒被認為是馬斯喀特家族中最高貴的葡萄品種。年份 2019 年的生長季節開始於比平均冬季和春季溫暖的冬季和春季,然後在我們接近收穫時出現了幾次炎熱和完美的條件。這導致了一些早期收穫的糖分積累,而沒有葡萄中所需的風味發展。然而,由於管理良好的簷篷和水分含量,風味成分迎頭趕上,雖然產量低,但最終的質量非常好。釀酒師在葡萄園中花費大量時間的一年是無可替代的。技術說明 水果在涼爽的夜晚收穫並迅速運送到釀酒廠,在那裡將其壓碎、冷藏並壓入罐中。冷卻過夜後,果汁在溫度控制的不銹鋼容器中冷卻
(11℃-18℃)發酵。通過在裝瓶前完成發酵之前停止發酵,可以保留少量天然葡萄糖。

希爾德 青春真好 白葡萄酒
Schild Estate Barossa Valley Moscato
產區:Barossa Valley, South Australia
葡萄品種:100% Frontignac
酒精濃度:11%
適飲溫度:8~10°C
年份:2019
訂價:680元
清澈明亮的淡檸檬色,帶有綠色調和輕微的泡泡。這款酒在香氣上散發著接骨木花和白鳶尾的經典香氣。檸檬柑橘。口感細膩,充滿可愛的輕盈通風覆蓋整個內部。口味白桃、油桃和淡淡的甜柑橘的味道都出現了。乾淨的酸度線然後為葡萄酒提供真正的對位,以保留一些天然葡萄糖,確保真正的平衡感。
食物搭配:新鮮海鮮和生魚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