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托斯卡尼區的Cetona山腳下,Barbanera (黑鬍子) 首席 酒莊是已經進入第四代的家族事業,從1938年創立至今,目前由第三代的兄弟檔 Marco 跟 Paolo Barbanera 經營,當兩兄弟在1978接手後開始大力擴張,2008年在Chianti產區擴建了九公頃的Vecciano大型莊園外,在過去的十年也開始擴展南義大利Puglia與西西里島的產品線。並且暢銷世界各地。Vecciano莊園是葡萄園是面向西南的鈣質黏土坡地,主要生產Sangiovese, 卡本內蘇維翁,梅洛等傳統的托斯卡提品種。Appassimento 是義大利釀造風乾葡萄酒的傳統工藝之一,所有葡萄皆由手工採收,並將葡萄串放置於通風良好的室內木板上(或是懸掛在架子上),經由數個月的自然風乾後,葡萄中的含水量會逐漸被蒸發(通常會散失掉30%至50%左右),脫水後的葡萄果實會變成像葡萄乾一般,散發出更為濃縮的香氣與糖分,而這樣的葡萄在經過釀製後,能夠釋放出非常濃郁宜人的風味,成為義大利葡萄酒中一支非常具有獨特韻味與歷史意義的酒種。

首席酒莊 托斯卡尼 精釀乾紅酒
Barbanera Primodi Toscana Appassite
產區 : Tuscany , Italy
葡萄品種 : Cabernte Sauvignon,Merlot,Sangiovese
年份 : 2022
酒精濃度 : 14%
適飲溫度 : 16~18℃
定價 : 900元
深紅色,帶有細膩的紫色調,櫻桃和黑櫻桃的紅色水果香氣;複雜的甜香料和香草花醇厚優雅;口感柔滑,柔順,單寧順滑而結構化,適合搭配:各種烤紅肉、野味和軟奶酪。

---

Masseria Doppio Passo 自 2017 年起歸 Botter 家族所有,位於薩利切薩倫蒂諾市的普利亞大區,收購 Masseria Doppio 鞏固了家族與這片土地建立的深厚紐帶,農業、歷史、詩歌、美食和美酒完美結合。Masseria Doppio Passo 位於薩利切薩倫蒂諾村的普利亞大區,是最適合釀酒廠的地區之一,Masseria Doppio Passo 位於薩利切薩倫蒂諾村的普利亞大區,是最適合釀酒廠的地區之一,以非凡和高品質的葡萄酒而聞名。以精選葡萄品種體現了這一非凡的傳統,包括採用傳統方法生產的 Appassimento,其中葡萄被收穫,然後在選定的一段時間內晾乾,從而產生極其濃郁的果香和濃郁的葡萄酒。

馬西里上選 風乾葡萄酒 Appassimento
Appassimento Puglia Igt Rosso Masseria Doppio Passo
產區:Puglia,Italy
葡萄品種: 80% Negroamaro,
10% Malvasia,10% Merlot
年份 : 2020
酒精濃度:14.5%
適飲溫度:16-18°C
訂價:1000元
強烈濃郁的紫色,在氧化過程中會透著淡淡琥珀色澤,濃郁複雜的成熟水果香氣,混著李子、香料、香草和黑巧克力的香氣。口感上除了濃郁的果香外,還能感受到低酸度和和諧的單寧,略帶苦味使其尾韻更加獨特。適合用於前菜,烤肉、野味和陳年奶酪。

---

位於托斯卡尼區的Cetona山腳下,Barbanera (黑鬍子) 首席 酒莊是已經進入第四代的家族事業,從1938年創立至今,目前由第三代的兄弟檔 Marco 跟 Paolo Barbanera 經營,當兩兄弟在1978接手後開始大力擴張,2008年在Chianti產區擴建了九公頃的Vecciano大型莊園外,在過去的十年也開始擴展南義大利Puglia 與 西西里島的產品線。並且暢銷世界各地 。Vecciano 莊園是葡萄園是面向西南的鈣質黏土坡地,主要生產Sangiovese, 卡本內蘇維翁,梅洛等傳統的托斯卡提品種。使用傳統的“Governo all”uso Toscano 方法釀造的葡萄酒。這使用了部分乾燥的葡萄,發酵最初在受控溫度的不銹鋼罐中進行。在它們準備好乾燥後,第二次發酵開始,他們將收穫的葡萄加入其中,以確保葡萄在此過程的 4 週內保持完美、完好無損以及富含糖分。這使葡萄酒充滿了濃郁的櫻桃果味,但酒精含量較輕。

首席酒莊 男爵珍藏 古維那紅酒
Barbanera Governo All Uso Toscano
產區 : Toscana, Italy
葡萄品種 : 70% Sangiovese ,
30% Merlot
年份 : 2020
酒精濃度 : 13.5%
適飲溫度 : 16-18℃
定價 : 1000元
紅寶石色帶有紅色水果味的果味花束,並帶有豐富的香料味。入口柔軟、圓潤、清新宜人。濃郁的櫻桃、李子和香草的香氣。寬闊而濃郁的味道充滿了甜美、紅櫻桃和黑櫻桃、香料和一絲摩卡的味道。適合搭配適當的羊肉、烤肉和豐富的意大利麵,也可以單獨享用。

---

Casa Defrà(兄弟之家)於 1908 年在維琴察 Berici 山前的一個小莊園內成立。四代釀酒師:一個擁有悠久傳統和熱情的擴大家庭。與當地的葡萄種植者合作,以更好地控制整個供應鏈。這種夥伴關係為當地生產提供了更多價值。Valpolicella是意大利東北部威尼托葡萄酒產區最著名的紅酒區。由於標準的 Valpolicella 葡萄酒傳統上傾向於較輕的一端,因此當地釀酒師採用了各種技術來實現其特釀的深度和復雜性。標準 Valpolicella 與該地區的Ripasso、Amarone和Recioto葡萄酒截然不同。葡萄在 10 月的前兩週收穫 成熟,通過仔細選擇果實彼此不太靠近的葡萄串,讓空氣流通。葡萄可以晾乾,傳統上放在竹架上(當地方言是arele),但更常見的是放在塑料或木箱中。這個過程在意大利語中稱為appassimento或rasinate(乾燥和枯萎)。由於水分蒸發,這濃縮了剩餘的糖分和香料,類似於法國Vin de Paille的生產。壓榨 Amarone 後剩下的果渣用於生產Ripasso Valpolicellas。

天地酒莊 利帕索 RIPASSO
Cielo e Terra Casa Defra Ripasso
產區 : Valpolicella, Veneto, Italy
葡萄品種 : Corvina Veronese 100%
年份 : 2018
酒精濃度 : 13.5%
適飲溫度 : 16~18℃
定價 : 1200元
呈現出迷人的石榴紅色調。散發出櫻桃、李子、桑葚和黑醋栗的香氣。如果我們進一步,肉桂、東方香料和薑餅香料就會出現。從不粗糙或微薄,而是圓潤光滑。在口感上,這款平衡的紅葡萄酒的質地非常柔軟。由於平衡的果酸,以天鵝絨般的口感,同時又不乏新鮮感。成熟紅葡萄酒的收尾以美妙的迴響著迷,適合搭配: 野味、烤紅肉和硬質成熟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