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維尼(Dalwhinnie)、歐本(Oban)都是帝亞吉歐蘇格蘭經典麥芽系列(The Classic Malts of Scotland)中的酒廠,這兩間酒廠有很多有趣的共通點,首先它們都位於高地區,達爾維尼在高地區的中心地帶,歐本則是西高地一間靠海的酒廠;其次,它們都還使用傳統的蟲桶冷凝器,賦予較為堅實醇厚的酒體,不過並未因此而產生硫磺味,反而帶有果香和柑橘的味道。「達爾維尼冬季金質版」和「歐本小海灣」是這兩間酒廠比較不常見,卻又獨具特色的酒款,屬於經典麥芽系列中的隱藏角色。

達爾維尼冬季金質版
43% / 0.7L
-適合凍飲的威士忌

達爾維尼冬季金質版是2015年推出的新產品,靈感來自蘇格蘭高地偏遠山區的寒冬氣候,達爾維尼是蘇格蘭位置第二高的威士忌酒廠,雖然海拔只有326公尺,但是當地氣候卻相當寒冷,只使用10月至3月期間蒸餾的威士忌製作,原廠也建議最好在凍飲的狀態下飲用,隨著酒液在杯中溫度上升,濃郁的甜味也會逐漸散發出來,甚至還有一絲蜂蜜煙燻的氣息,口感非常柔軟,帶有大量水果、蜂蜜的甜味,並點綴著些許胡椒的辛香料味。

歐本小海灣
43% / 0.7L
-濃郁的經典古早味

Oban在蓋爾語就是「小海灣」的意思,這款原本只在免稅通路販售的產品,使用了在美國橡木豬頭桶、歐洲橡木雪莉桶和具有全新桶底的重裝桶中熟成的原酒,經過調和之後再放入歐本酒廠擁有最小的橡木桶--也就是200公升的波本桶中進行融合,誕生了這款帶有核果、香料和蜂蜜香氣的濃郁威士忌,口感想當飽滿,可以嘗到肉桂、丁香、蜂蜜、杏仁水果蛋糕和柑橘交織的濃郁口感,尾韻還有明顯的黑巧克力、肉桂、嫩薑和辛香料味,是一款風味複雜且紮實的高地經典風格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