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1985年的Cloudy Bay是最早進入
Marlborough的五家葡萄酒生產商之一。當時,建立葡萄園幾乎是一個難以想像的地方。但是Cloudy Bay的創始人 David Hohnen 堅信其生產優質葡萄酒的潛力,並投資了該地區最好的土地。從那時起,馬爾堡已成為紐西蘭領先的葡萄酒產區,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優質的葡萄酒產地之一。該酒廠以 Cloudy Bay 的名字命名,Cloudy Bay 是一名水上探險家詹姆斯·庫克船長(James Cook)在1770年前往紐西蘭的旅途中遇到的。他的發現與該地區的洪水相伴,洪水將大量沉積物衝入海中。庫克注意到水的不透明外觀,巧妙地將其命名為多雲灣。如今,雲霧灣不僅抓住了馬爾堡的精髓,而且還向世界展示了紐西蘭的奢華。時空的奢華,親密的時光和大自然最稀有的品質。

史考特酒莊 (Allan Scott Family Winemakers)是紐西蘭馬爾堡產區非常有名的酒莊,紐西蘭有今天葡萄酒界的好榮景,都是莊主亞倫史考特(Allan Scott)起的頭。紐西蘭開始種植白蘇維翁葡萄是在1969年,當時是在首都奧克蘭北方 Rodney 區的 Waimaku 附近。1973年 Montana 酒莊也想種植白蘇維翁葡萄,決定到紐西蘭南島北端的馬爾堡產區開始種植,將 Allan Scott 派遣到這裡開墾葡萄園。之後馬爾堡產區的白蘇維翁葡萄酒品質受到當地人肯定,加上1985年雲霧之灣(CloudyBay)酒莊成立,雲霧之灣的酒品出口到歐洲及美國都廣受好評,銷售量以倍數增加,馬爾堡產區也因此成為熱門白葡萄酒產區。Allan Scott 夫婦早在1975年就在馬爾堡購買一大片土地開始種植葡萄,也在1985年雲霧之灣酒莊成立後,買下雲霧之灣酒莊對面的一片土地變成雲霧之灣契作葡萄農。Allan Scott 1990年決定獨當一面,在雲霧之灣酒莊對面成立史考特酒莊。Allan Scott 從1973年馬爾堡產區開始種植葡萄至今,每年都有參與葡萄採收與釀造,在當地有崇高的地位,被視為是馬爾堡產區的始祖。


★愛倫史考特酒莊 旗艦白蘇維翁 Allan Scott Generations Sauvignon Blanc
製造商 : Allan Scott Wines and Estates Ltd / New Zealand
產區 : Marlborough
年份 : 2018
酒精濃度 : 13%
適飲溫度 : 10~12℃
定價 : 1050元
Generations Sauvignon Blanc是舊世界和新世界釀酒的結合。舊世界帶來醇厚的酵母自溶並突出礦物質,新世界帶來所有有力的熱帶水果和酸度。誘人的葡萄酒,是典型的馬爾堡長相思(MarlboroughSauvignon Blanc)的絕佳選擇。非常適合煙燻食物或山羊奶酪。

★雲霧之灣 白蘇維翁 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
製造商 : Colchagua Valley / New Zealand
產區 : Marlborough
年份 : 2020
酒精濃度 : 13.5%
適飲溫度 : 8~10℃
定價 : 1050元
帶有明亮的柑橘青檸花果香及百香果香氣。口感濃郁,令人垂涎,多汁的核果和微妙的熱帶氣息以優良的礦物質和邁耶檸檬酸度為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