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漢特酒莊成立於1877年,創辦人之一的威廉公爵(Sir Alexander Williams) 本身是雪莉酒愛好者,另一位創辦者Arthur Humbert則擁有豐富的國際貿易經驗,當時酒莊決定每年將幾桶雪莉酒及白蘭地另外存放起來當傳家之寶,這些酒後來成為酒莊Solera系統裡面主要老酒。
Medina兄弟在60年代發跡,一開始在Jerez的酒莊工作,後來出來創業成立Medina公司,將重心放在國際市場。70年代後期荷蘭籍跨國公司 Royal Ahold,發現他們公司的潛力,於是出資購買了50%的股份,有了新資金後他們開始大規模擴張,不但把Williams & Humbert 買下,也購買了不少當時著名的品牌。
在2005年,Medina 家族出資將 Royal Ahold 公司的股份買下,成為名正言順的酒莊主要持有人。
Williams & Humbert 酒莊現在不只是雪莉酒三大酒商之一,它的酒窖也是歐洲最大的,不少威士忌廠例如麥卡倫,他們生產的雪莉桶威士忌,許多橡木桶都是來自這裡。
Williams & Humbert 所生產的三款雪莉酒:哈利發30年 Amontillado,帕洛科達多20年 Palo Cortados 及甜酒20年PX,不只是酒莊的旗艦酒款,更是雪莉酒之中的罕見極品。

★威廉漢特 索伊洛佩德西米12年 Don Zoilo Pedro Ximénez
產區 : Jerez Superior
葡萄品種 : Pedro Ximénez 100%
酒精濃度 : 18%
糖分濃度 : 380克 / 公升
訂價 : 1000元
就是俗稱的PX甜酒,他是以曬乾的Pedro Ximénez葡萄來釀造,因為此時葡萄已經成為葡萄乾狀,所以壓出的葡萄汁相當黏稠濃縮,可釀成糖分相當高的甜酒,一般來說可達每公升300-400克糖,口感極度濃郁甜滑,帶有無花果乾風味,是相當出名的餐後甜酒。

★威廉漢特 索伊洛阿蒙蒂亞12年 Don Zoilo Amontillado
產區 : Jerez Superior
葡萄品種 : Palomino 100%
酒精濃度 : 18%
糖分濃度 : 小於4克 / 公升
訂價 : 1000元
如果釀酒師在判斷一款Fino或Manzanilla不符合預期風味,比如說質地更厚重或複雜度更好,就有可能轉而被做成Amontillado,他在原本的「生物陳年」後,會進行Amontillado後期需要經過的「氧化陳年」,讓他在原本風味之上,多加菌菇與堅果等風味,層次豐富。如果Amontillado加上PX甜酒來增加糖分,就稱為Medium雪莉酒。

★威廉漢特 索伊洛歐洛索12年 Don Zoilo Oloroso
產區 : Jerez Superior
葡萄品種 : Palomino 100%
酒精濃度 : 19%
糖分濃度 : 小於6克 / 公升
訂價 : 1000元
陳放時完全沒有酒花的影響,是100%「氧化陳年」的雪莉酒代表,會有相當深的酒色,氧化所帶來的香氣元素相當豐富,堅果、菌菇、木質風味等味道層層疊加,口感圓潤,可以與醬油燉煮的料理做完美搭配,甚至煮菜與燉肉都能用來增添風味。如果Oloroso加上PX甜酒來增加糖分,就稱為Cream雪莉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