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西班牙東南部胡米拉產區(D.O Jumilla)的呂頌酒莊,是源自於當地二十世紀初時多家酒莊的婚姻結合,在1916年正式成立。大約在2000年左右成長到今天的規模。
2005年西班牙南部的大型食品與農業集團 Grupo Fuertes 併購了呂頌酒莊,並且投入大量的資金,進一步現代化其設備與資源,致使酒品的水準升高許多,因此在歐美許多葡萄酒雜誌及酒展上,都有不錯的評價。如今,呂頌酒莊是當地最成功的生產商與出口商之一。酒莊有一萬兩千平方公尺,種植面積約500公頃,主要種植的還是當地主要的品種莫納斯特Monastrell,但也有部分其他品種。莊園主要分為兩區,一區的平均海拔是650公尺,另一區則是400公尺。
1950年間,西班牙因為遭遇到經濟蕭條,小酒莊們為了求生存,決定成立合作社,一起分擔釀造及銷售費用。這裡的合作社因為注重品質,釀造出來的酒受到肯定,於是在1980年,以 Campo de Borja 產區的名義,被西班牙政府認定為葡萄酒法定產區 D.O.。Borsao博薩酒莊的前身是Borja合作社,合作社成立於1958年,Borsao 當時只是合作社的其中一個品牌。2001年合作社轉型為公司組織後,便把酒莊命名為 Borsao,所有社員轉換為股東,然後聘請專業團隊來經營,加速酒莊的發展。Campo de Borja 法定產區的 葡萄園面積將近7,500公頃,Borsao酒莊即掌控超過三分之一,超過2,500公頃的葡萄園,規模之大可見一般。

★ 呂頌酒莊 黑中黑精選紅酒
Luzón , Garnacha Tintorera Monastrell
產區 : Jumilla, Murcia , Spain
葡萄品種 : Garnacha Tintorera , Monastrell
酒精濃度 : 14.5%
年份 : 2017
訂價 : 750元
在法國和美國的橡木桶中陳釀8個月。採用少見的紅肉葡萄 Granacha Tintorera 製作 非常深的櫻桃紅色複雜強烈的黑果香氣,主要是黑莓,櫻桃,甘草香口感圓潤集中,結構成熟的單寧。口感充足悠久。配對:紅肉,大型野味,烤肉,伊比利亞香腸,高脂奶酪和各種燉菜。

★ 博薩酒莊 桶釀紅酒 Bole
Borsao Bole , Aragon , Spain
產區 : Campo de Borja , Spain
葡萄品種 : Grenache, Syrah
酒精濃度 : 15%
年份 : 2016
訂價 : 750元
在不鏽鋼桶中以22-26度之間發酵。於法國桶中養成3個月。強烈的櫻桃紅色。強烈的香氣,成熟果香與香料,新木頭。口中結構完整,味道鮮明與豐富。
建議飲用溫度: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