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斯可黑暗風暴 Talisker Dark Storm
-濃郁煙燻炭燒
產區 : 島嶼
容量 : 1L
酒精濃度 : 45.8%
訂價 : 1800元
大力斯可有史以來煙燻味最強烈的威士忌,使用了重度炙燒的橡木桶熟成,有著濃郁且厚重的煙燻、稻草灰燼的味道,輔以淡淡的莓果、黑巧克力、炭燒咖啡和少許海風鹹味,尾韻非常長,狂放不羈的風格,真有如一團強烈的煙燻風暴席捲而來,喜歡煙燻味的人可以挑戰一下這款黑暗風暴。

吉拉 The Sound Jura The Sound
- 雪利桶中陳釀
產區 : 島嶼
容量 : 1L
酒精濃度 : 42.5%
訂價 : 1500元
甜美、果味和堅果味,帶有一波又一波的雪利酒甜味,在美國波本白橡木桶中熟成,並在手工挑選的 PX雪利酒桶中完成陳釀,這些酒桶曾放 15 年的 Pedro Ximénez 雪利酒中完成,楓糖漿灑在榛子上的香氣讓位於溫暖的橘皮和黑森林水果的冬季香氣。有焦糖軟糖、橙皮、黑森林水果和牛奶巧克力的口感。

布納哈本海岸 Bunnahabhain An Cladach
-雪莉桶風味
產區 : 艾雷島
容量 : 1L
酒精濃度 : 50%
訂價 : 1500元
是一款以雪莉桶風味為主的作品,具有足夠的辛香料味來平衡雪莉桶的甜味,豐富的果乾、焦糖、水果風味,口感出現葡萄乾、櫻桃、堅果及黑胡椒的辛香,提供一定的結構厚度,但是酒體相當均衡,不會顯得過於辛辣刺激。

拉弗格10年 Laphroaig 10y
-查爾斯王子的最愛
產區 : 艾雷島
容量 : 1L
酒精濃度 : 40%
訂價 : 1400元
拉弗格切取酒心的時間點是業界中最晚的,當酒頭開始流出,要經過45分鐘才會取酒心,這意味著新酒中的酯類甜味較少,擷取到更多更重的酚類物質,因此拉弗格擁有比其他酒廠更濃郁的焦油味、碘味、消毒藥水味。不過,拉弗格10年算是相對易飲的入門酒款,絕對值得一嘗。

詩貝犇10年 Speyburn 10y
-熱情奔放的果香
產區 : 斯貝賽
容量 : 1L
酒精濃度 : 46%
訂價 : 1000元
詩貝犇是被低估的斯貝賽麥芽威士忌,詩貝犇10年使用波本桶和雪莉桶原酒調和而成,以非冷凝過濾、酒精濃度46%裝瓶,具有香草、蜂蜜、柑橘、青蘋果的清新香氣,靜置一段時間後,更散發出奔放的水果甜味,且酒體的油脂豐富,口感仍能感受到使用蟲桶冷凝所帶來的酒體重量,是一款超乎預期的優質威士忌。

格蘭傑10年 Glenmorangie 10y
-精品級波本桶
產區 : 高地
容量 : 1L
酒精濃度 : 40%
訂價 : 1200元
格蘭傑擁有全蘇格蘭最高的蒸餾器,總高達5.14公尺,相當於成年長頸鹿的高度,因此只有最輕、最純的酒精蒸氣可以到達蒸餾器的頂端,同時也與銅壁產生更多接觸,大幅降低新酒中的硫化物,造就細緻優雅的酒廠風格。此外,用來熟成的波本桶,更是花費重金特製的「設計師酒桶」,而且為了酒質考量,橡木桶最多只使用兩次,堪稱波本桶威士忌中的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