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薩酒莊位於西班牙東北邊,阿拉岡自治省的Campo deBorja坎伯哈) 產區。這裡的釀酒歷史緣自13世紀初期,當時修道士在 Moncayo 山脈附近的 Vera de Moncayo 小鎮設立 Veruela修道院,同時引進葡萄種植及釀酒技術。19世紀起陸續有人在修道院附近的山丘上開墾葡萄園及設立酒莊。1950年間,西班牙因為遭遇到經濟蕭條,小酒莊們為了求生存,決定成立合作社,一起分擔釀造及銷售費用。這裡的合作社因為注重品質,釀造出來的酒受到肯定,於是在1980年,以 Campo de Borja 產區的名義,被西班牙政府認定為葡萄酒法定產區 D.O.。
Borsao博薩酒莊的前身是Borja合作社,合作社成立於1958年,Borsao 當時只是合作社的其中一個品牌。2001年合作社轉型為公司組織後,便把酒莊命名為 Borsao,所有社員轉換為股東,然後聘請專業團隊來經營,加速酒莊的發展。Campo de Borja 法定產區的 葡萄園面積將近7,500公頃,Borsao酒莊即掌控超過三分之一,超過2,500公頃的葡萄園,規模之大可見一般。

博薩酒莊 旗艦Shiraz紅酒
Borsao Shiraz Aragon Spain
產區:Campo de Borja , Spain
葡萄品種:100% Syrah
酒精濃度:15%
適飲溫度:16°C
年份:2018
訂價:1200元
位於海拔約600-700米山地的葡萄園,希哈藤齡約10年。土質是多石,黏質高的黏土與石灰石。
釀造過程冷漬3-4天。在不鏽鋼桶中以22-26度之間發酵。於法國桶與美國桶中養成14個月。深櫻桃紅色。非常豐富與複雜的香氣,主要是黑莓與香醋,油脂和烤麵包與燒烤的香氣。在口中溫柔,丹寧持久與平衡。
建議飲用溫度: 16
★2020 百大第28名
Bodegas Borsao Syrah Campo de Borja Zarihs-
This red marries the ripe fruit and toasty oak of the international style with a savory, rustic character. A thick, polished texture, supported by well-integrated tannins and balsamic acidity, carries dark plum, black pepper, soy sauce and loamy earth flavors that are seamless and long. Drink now through 2032. 8,000 cases made, 2,000 cases imported. —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