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2年在波爾多商會與眾多波爾多酒商的推動下,444家酒莊被評定為中級酒莊,但這個分級並沒有提報給政府單位,直到2003年法國農業部才正式承認中級酒莊分級,並且將中級酒莊分成三個等級, 最高級Crus Bourgeois Exceptionnels,然後Crus Bourgeois Supérieurs,最後才是 Crus Bourgeois,酒莊數下降到只剩下247家。許多之前被評定為中級酒莊後來沒有在名單上的酒莊,抗議這個分級制度不公平,並且到法院提出告訴。2007年這個分級制度被法院評定為不合法,要求停止使用。2010年頒定新的中級酒莊制度,這一次不再以酒莊分級,而是以酒莊釀造的酒來分級,並且每年進行評比,品質有達到中級酒莊水準的酒品及年度最佳12款酒會公布。但從2020年起,Cru Bourgeois 的分級將會回到跟之前一樣分成三個等級,不過規定每5年做一次評比,每次評比都要品嘗酒莊最近五個年份的葡萄酒,然後根據這五個年份的葡萄酒表現來評定新的等級。曾被評定為最佳12款中級酒莊的酒品,品質可說是最好中的最好。這次很難得收集到數款之前被評定為最佳中級酒莊的酒品,讓大家能夠享受到價格親民、級數酒莊水準的波爾多酒。

普多瓦城堡
Chateau Poitevin
產地 : Médoc , Bordeaux
葡萄品種 : 55% Merlot、
40%CabernetSauvignon、
5% Petit verdot
年份 : 2016
酒精濃度 : 13%
適飲溫度 : 16-18℃
定價 : 1000元
★ 第一屆冠軍酒
有著令人愉悅的花香,配以黑櫻桃,藍莓和淡淡的香氣。與橡木融為一體。口感中等,單寧細膩,非常純淨和優雅,有著藍莓和黑醋栗。建議搭配牛肉,鴨肉或羊肉。

---

葡萄酒是正宗的,反映了我們在梅多克北部生產葡萄酒的地方以及我們的專業知識。他們首先在地球上誕生,我們的基本決定是在土地上,在葡萄園中做出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團隊的成員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而共同努力:挖掘我們土地的所有潛力,生產 5 款個性鮮明的特釀;Château Poitevin、Blanc du Château Poitevin、Château Moulin de Canhaut、Lamothe Pontac 和我們的 INSULA Amphora micro-cuvée。
Château Labadie 位於Bégadan 鎮,距離波爾多70 公里。受益於優越的地理位置和非常優質的風土,堅硬的石灰岩上薄而靈活的 calcosol,這個家族財產繼續發展,旨在優化自然的好處。為此,它尊重拉Labadie酒莊特有的文化理念,從而獲得環境認證,Château Labadie、Château Pontet Barrail 和 Château Moulin Neuf 。這家公司由 Jérome Bibey 管理,他從小就與大自然有著特殊的關係。在傾聽和尊重後者的同時進行生產對於生產最能表達其風土的葡萄酒至關重要。

本特巴赫城堡
Château Pontet-Barrail
產地 : Médoc , Bordeaux
葡萄品種 : 30%Merlot、
60% Cabernet sauvignon、
6%Petitverdot、4%Cabernet franc
年份 : 2015
酒精濃度 : 13.5%
適飲溫度 : 16-18℃
定價 : 1000元
★ 入選3次決賽酒
石榴石色,紅寶石邊緣。開放的香氣,帶有烤麵包、甜香料、無花果和非常成熟的黑色水果的香氣。入口是圓潤絲滑的,單寧很好,結合了體積和非常現時的果香,整體精緻優雅,餘味悠長而芳香。建議搭配牛肉,鴨肉或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