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J 酒莊

訂價:600 ,批發特價:300 ,*開心一下:300
 如此繁忙的生活,想暫停一下喘口氣?喝杯趴趴狗紅酒吧!

Bulldog (趴趴狗) 是一群英國小孩無聊時玩的遊戲,一個小孩(Bulldog)站中間,其他小孩站兩邊,遊戲開始兩邊小孩對跑,Bulldog 抓人。被 Bulldog 抓到的小孩變成 Bulldog,下一次對跑時也開始抓人,最後一位沒被抓到的小孩勝利。不能被抓的小孩會喊 Paxis,表示暫停。

DFJ 酒莊的莊主及釀酒師 José Neiva Correia,某一天看到他的兒子在跟其他小孩玩 Bulldog 遊戲,某一個小孩想要休息一下,於是喊出 Paxis (在拉丁文意思是 Peace 和平)。他心想很多人每天忙進忙出的,確實沒有時間休息,於是他以 Paxis 這個字設計了一系列的酒款,而 Bulldog 趴趴狗這款酒,是 Paxis 系列中最特別而且唯一以混調方式釀造的酒款。

DFJ Vinhos 酒莊是葡萄牙酒的明日之星,莊主及釀酒師 José Neiva Correia,父母也都是釀酒家族的成員,他從小在酒莊長大,繼承家族釀酒使命。在接手家族酒莊之前,他曾經在法國波爾多及德國酒莊工作,也曾經是許多葡萄牙酒莊的釀酒顧問。當時英國最大的葡萄牙酒進口商D&F,曾聘請 José 當酒品顧問,之後邀請他入股,把公司改名為 DFJ,2005 年公司其中一位股東去世,他把整個公司買下成為獨資公司,也將酒莊的規模擴張到年產量6百萬瓶。酒莊目前有90%的產量銷售到全世界,其中出口到英國市場每年數量高達150萬瓶。除此之外,José 對於軟木塞也很有研究,他曾經研究出用臭氧 Ozone 來消毒,使軟木塞免受黴菌感染,降低酒裡面有軟木塞味 (Corked)的機率。這個專利後來被葡萄牙軟木塞生產商 Amorim 買走。

用來釀造趴趴狗這款酒的葡萄,葡萄園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附近的 Lisboa 產區。該產區因為緊鄰大西洋,所以風大氣候涼爽,不過東邊有許多山丘可以阻擋海風,使葡萄能夠完美熟成。此外,這款酒有別於一般葡萄酒的釀法,葡萄除梗後壓榨出汁,釀酒師會讓葡萄皮浸泡在葡萄汁一段時間後才開始進行發酵。一開始釀酒師會將葡萄酒發酵溫度控制在32度左右,此溫度可以萃取較多葡萄皮裡面的精華,這樣溫度大約會維持2/3的發酵時間,之後1/3釀酒師會將發酵溫度降到20度左右,保留葡萄酒的酸度及清新果香。發酵結束後,葡萄皮跟葡萄酒仍會繼續浸泡在一起30天,以萃取更多的風味,之後才除渣裝瓶。

2013年趴趴狗紅酒使用葡萄牙著名的三種原生葡萄品種:Tinta Roriz、Touriga Franca 及 Touriga Nacional 釀造而成。在香氣上有著濃郁的黑莓、覆盆子及香料味道,口感豐富柔順。再者,這款酒的酒精度12.5%,喝起來頗為爽口,建議飲用溫度為16℃,夏天冰鎮後再喝更顯順口。在餐酒搭配上,建議搭配BBQ燒烤、焗烤菜餚及義大利麵,也可以用來搭配素食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