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a Vista 遠景酒莊

訂價:900 ,批發特價:500 ,*開心一下:500
 這套兩款陳年6年,來自2014年正進入巔峰適飲期的西班牙及阿根廷葡萄酒組合,讓你一打開就能感受甜美滋味。

若想要喝到果香濃郁口感柔順又不會太澀的紅葡萄酒,建議選擇陽光普照氣候炎熱的葡萄酒產區。西班牙南部Jumilla 產區緊鄰地中海,阿根廷Mendoza 產區位於安地斯山旁的內陸高原,都是陽光普照、氣候乾燥、日夜溫差大,適合種植紅葡萄酒的區域,所以當你喝到這兩個產區的紅酒時,你能明顯感受到來自陽光的溫暖及熟成水果所帶來的濃郁滋味。這套組合有來自西班牙的Luzon 酒莊及來自阿根廷的Alta Vista 酒莊,它們的來頭也不小。

法國的釀酒工藝加上阿根廷的熱情: Alta Vista

Alta Vista 酒莊是由D 'Aulan 家族 (著名法國Piper Heidseick 香檳的錢莊主) 及Jean-Michel Arcaute (著名法國波爾多酒莊Chateau Clinet 的前釀酒師) 在1998年所創立的, 當年他們參訪阿根廷Mendoza時,看到一個15英畝(6公頃)葡萄園,裡面是1923年種植的Malbec 葡萄藤,他們看見這個葡萄園的潛力,於是將它買下,用這個葡萄園的葡萄釀造出Alta Vista 的Alto,沒有想到第一個年份1998 年就在拍賣市場上以一瓶美金350元完售,從此酒莊一炮而紅。

2001 年Jean-Michel Arcaute 因故往生,D'Aulan 家族接手成為酒莊唯一持有者,他們不但延續Jean-Michel 的釀酒理念,也將1899年建造的酒莊修護重整,2003年完成後成為南美洲最漂亮的酒莊,不但有著最新穎的釀酒設備,存放橡木桶的酒窖也有溫控設備確保葡萄酒完美熟成。2009 年在Robert Parker 撰寫的Wine Guides 裡面,提到他認為Alta Vista 酒莊是阿根廷最好的五個酒莊之一。

Alta Vista 酒莊從一開始6公頃的葡萄園,至今已經擴張到擁有超過1400公頃的葡萄園。這一款以Malbec 葡萄釀造出來的紅葡萄酒,葡萄來自酒莊五個特選單一葡萄園,並且在法國新橡木桶陳年12個月。它有著燻烤帶有鹹味的黑莓香料味,口感飽滿尾韻甚至帶有些許肉味,可以單喝或用來搭配滷肉或香腸等燒烤料理。

有呂頌島淵源的Luzon 酒莊

來自西班牙Jumilla 產區的Luzon 酒莊,在2008年以2007 Luzon Red 贏得著名美國葡萄酒雜誌Wine Enthusiast Best Buy 超值百大第一名,之後幾乎每年也都被Wine Enthusiast 評為Best Buy,在美國知名度非常高。

Luzon酒莊位於西班牙東南部Murcia 自治區的Jumilla區高原上,四面有高山圍繞,冬冷夏熱少雨加上每年有超過3000小時的日照,適合種植在炎熱氣候生長的葡萄品種。而Monastrell (法國葡萄品種Mouvredre 的別名)特別適合種植在這種的氣候條件,所以Jumilla 產區80% 的葡萄園,都是種植著Monastrell 葡萄。

Luzon 酒莊創辦人曾經在菲律賓呂宋島當醫生,回到西班牙後他到Jumilla 買地蓋酒莊,並且把酒莊命名為呂宋酒莊,2005年酒莊賣給安達魯西亞飯店集團The Fuertes後。

這一款酒是Luzon 酒莊的高階酒,葡萄園位於海拔650公尺,使用了
50% Monastrell、25% Cabernet Sauvignon 及25% Tempranillo (25%) 葡萄釀造而成,並且在法國及美國新橡木桶陳年12個月。

這款酒有著明亮的深紫色色澤,迷人的黑莓果、黑李子、香料、可可及香草香氣,在口中有著豐富果香,酸度適中及多層次餘味,適合單飲,在餐酒搭配上也適合搭配紅肉類的菜餚,例如沙朗牛排及燉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