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zón 呂頌酒莊

訂價:1800 ,批發特價:900 ,*開心一下:900
 位於西班牙東南部胡米拉產區 ( D.O Jumilla)的呂頌酒莊,是源自於當地二十世紀初時多家酒莊的婚姻結合,在1916年正式成立。大約在2000年左右成長到今天的規模。2005年西班牙南部的大型食品與農業集團 Grupo Fuertes 併購了呂頌酒莊,並且投入大量的資金,進一步現代化其設備與資源,致使酒品的水準升高許多,因此在歐美許多葡萄酒雜誌及酒展上,都有不錯的評價。如今,呂頌酒莊是當地最成功的生產商與出口商之一。酒莊有一萬兩千平方公尺,種植面積約500公頃,主要種植的還是當地主要的品種莫納斯特 Monastrell,但也有部分其他品種。莊園主要分為兩區,一區的平均海拔是650公尺,另一區則是400公尺。西班牙 Jumilla 產區的 Luzon 酒莊,在2008年以 2007 Luzon Red 贏得著名美國葡萄酒雜誌 Wine Enthusiast Best Buy 超值百大第一名,之後幾乎每年也都被 Wine Enthusiast 評為 Best Buy,在美國知名度非常高。Luzon 酒莊位於西班牙東南部 Murcia 自治區的 Jumilla 區高原上,四面有高山圍繞,冬冷夏熱少雨加上每年有超過3000小時的日照,適合種植在炎熱氣候生長的葡萄品種。而 Monastrell (法國葡萄品種 Mouvredre 的別名)特別適合種植在這種的氣候條件,所以Jumilla產區80%的葡萄園,都是種植著 Monastrell 葡萄。Luzon 酒莊創辦人曾經在菲律賓呂頌島當醫生,回到西班牙後他到 Jumilla 買地蓋酒莊,並且把酒莊命名為呂頌酒莊,2005年酒莊賣給安達魯西亞飯店集團The Fuertes。

呂頌酒莊 波圖 頂級紅酒
Bodegas Luzón , Portu
產區 : Jumilla, Murcia
葡萄品種 : Monastrell ,Cabernet Sauvignon
年份 : 2010
酒精濃度 : 15%
定價 : 1800元
選用海拔600公尺的低產量50歲老藤。每株生產量只有1.5-2公斤。最佳時間手工採收,在10-12度C的溫度中庫藏並挑選。發酵期15-20天(視品種而定)與葡萄皮接觸,發酵溫度不超過28度。這是一隻相當現代化的酒,豐富,結構強烈,柔軟又讓人回味無窮,葡萄的濃縮精華表露無遺。品酒:不透明的櫻桃色,帶有石榴石色邊框。香氣呈現出強烈的成熟果味,香料,可可,黑莓,木桶炭烤香氣。在口中餘韻十足,果味十足。些許礦石味,還有豐富的烤香與成熟平衡的單寧,再加上葡萄濃縮的精華令人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