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美卡酒莊位於西班牙東北部阿拉岡自治區的Longares鎮,歸屬在西班牙法定產區DO Cariñena,歷史記載這裡的居民在西元前三世紀已經有用葡萄酒與蜂蜜混合飲用的習慣。西元1415年在阿拉岡國王費南德一世的宴會菜單上,食材的部分紀載著來自Cariñena與 Longares 葡萄酒,來自 Penafiel 的起司與 Pyrenean 火腿與 Zaragoza的小麥。由於十九世紀後期根瘤蚜蟲害摧毀了法國的葡萄園,許多葡萄農從法國移民到阿拉岡地區種植葡萄,這些人提升當地葡萄酒釀造技術,建立起Cariñena產區的名聲。因此,Cariñena在1932年成立法定產區,是西班牙最先成立的法定產區之一。

靠山(父親的背影)
朗雷斯侯爵 頂級陳年 紅葡萄酒
Reliance Marqués de Longares Gran Reserva
產區:Cariñena, Aragón, Spain
葡萄品種:50% Garnacha
40% Tempranillo, 10% Cariñena
酒精濃度:13.5%
適飲溫度:16~18℃
年份:2015
訂價:1000元
強烈的紅櫻桃色。複雜香氣中帶有果醬、李子、黑莓、香料和煙燻的背景,還有些許菸草與皮革味。在口中圓潤卻又強烈,充足的單寧,酸度平衡,尾韻悠長。佐餐建議:烤或煎的紅肉、野味,鵝肝與藍起司等。
★ Gilbert & Gaillard International Challenge 金牌獎

---

17及18世紀葡萄牙波特酒的名聲很好,葡萄牙國王為了確保葡萄酒的品質,一方面下令成立老皇家酒莊,控管葡萄酒的產量,也劃分出可以用來釀造波特酒的葡萄園,確保葡萄品質。1756年葡萄牙國王若澤一世(King D. Jose)下令成立Real Companhia Velha (Royal Oporto) 老皇家酒莊。老皇家酒莊成立至今已經有260年的歷史。老皇家酒莊目前在朵羅河持有1,120公頃的土地,其中550 公頃是葡萄園,可說是當地的大地主。朵羅河產區四季分明,冬冷夏熱,葡萄園裡面獨特的頁岩土壤及位在海拔80-800公尺的位置,產量少耕種不易,但卻能採收到品質極佳的葡萄。老皇家酒莊第一品牌卡瓦亞(Quinta de Cavalhas),卡瓦亞是老皇家酒莊的一個葡萄園,在酒莊成立後不久,1759年起就有種植葡萄的紀錄。卡瓦亞葡萄園可說是朵羅河知名的葡萄園之一,位於朵羅河的左岸,緊鄰河谷而且種植著許多百年老藤,能夠採收到產量少高品質的葡萄。

卡瓦亞 10年
Decanter 造型的波特酒
Quinta Das Carvalhas 10y Tawny Port
產區 : Douro,Portugal
葡萄品種 : Tinta Barroca、Tinta Roriz、
Touriga Franca、Touriga Nacional
酒精濃度 : 20%
適飲溫度:16~18°C
定價 : 1600元
這是在橡木桶中陳釀的最佳波特酒批次的混合物,平均年齡為 10 年,帶有黃玉反射的葡萄酒,微紅色調,酒香和諧優雅,在橡木桶中陳釀的特點,帶有香料和核桃的味道。陳釀黃褐色波特酒呈赤褐色,帶有金色亮點,優雅的檸檬水果香氣和復雜的香氣,混合了成熟水果的美味香氣與香脂、香草和乾果的香氣,以及美妙的甘草香氣。非常適合搭配甜點,或作為開胃酒或消化酒。

請注意:波特酒需統計數量後向國外訂貨,預計十月中到,屆時再補寄出。
因此,目前本套組,將會先出六瓶「朗雷斯侯爵 紅酒」。若要在父親節前收到,建議於8/2(三)前下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