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Mertes 1924年在Mosel 區Minheim鎮成立酒莊,其家族在九百多年前,從西元12世紀起就開始釀酒。1952年女婿Gustav Willkomm博士接手酒莊後,將家族在Mosel區持有的頂級葡萄園,其中包括有名的日晷園,整合後統一管理,並且擴大酒莊規模購買了不少葡萄園,至今Peter Mertes酒莊在Mosel區持有60公頃的葡萄園,是此區規模最大的酒莊之一。Gluehwein, 即為熱紅酒的意思, 在德國以及德法邊境的法國阿爾薩斯都是聖誕節必喝飲品。熱紅酒的歷史資料最早追溯到一個德國貴族Count John Iv Of Katzenelnbogen, 他是第一個種植Riesling的人。也是製作熱紅酒的人,那時候他的銀製木製酒杯有需多都是喝熱紅酒留下來的。熱紅酒的製作方式就是將紅葡萄酒先加熱, 再加入肉桂棒, 丁香, 八角, 橙皮, 還有糖跟香草莢。熱紅酒的形式有很多種, 有時候會看到那種SHOTS小杯的, 通常是加入蘭姆酒, 也有其他水果風味的像是野莓或是櫻桃。

土地呢喃德國熱紅葡萄酒
Landlust Dornfelder Glühwein Rot
產區 : Germany
葡萄品種 : Dornfelder
酒精濃度 : 11%
定價 : 650元
此酒口感醇厚,有機、辛辣味濃郁,有肉桂、丁香和八角等香料的微妙的味道。配以橙子和檸檬的香味,讓這款冬季飲料更加美味。飲用需慢慢加熱–不要煮沸。

---

史考特酒莊(Allan Scott Family Winemakers)是紐西蘭馬爾堡產區非常有名的酒莊,紐西蘭有今天葡萄酒界的好榮景,都是莊主亞倫史考特(Allan Scott)起的頭。紐西蘭開始種植白蘇維翁葡萄是在1969年,當時是在首都奧克蘭北方Rodney區的Waimaku 附近。Cavalier Green Ginger Wine 是一款經典的綠姜酒,由 Josh Scott(Allan Scott Family Winemakers fame)使用優質馬爾堡葡萄與天然乾薑共同發酵而成。素食主義者友好。它的香氣令人難以置信,帶有華麗的薑味以及黑香料和百花香的細微差別。口感具有極佳的深度和強度,帶有令人愉悅的辛辣味和強烈的風味,餘韻悠長而芬芳。出色的表現力和極佳的平衡感。

愛倫史考特 騎士白葡萄酒(青薑口味)
CAVALIER Green Ginger Wine
產區 : Marlborough, New Zealand
葡萄品種 : Ginger, Sauvignon Blanc
酒精濃度 : 13%
定價 : 750元
使用優質的馬爾堡葡萄與天然莖姜共同發酵製成。素食主義者友好。散發出令人難以置信的香氣,帶有濃郁的薑味以及深色香料和百花香的細微差別。具有極好的深度和濃烈度,並帶有令人愉悅的辛辣風味和烈性酒風味,口感持久而芬芳。奇妙的表現力和極好的平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