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通常酒莊最好的酒幾乎都是 Gran Reserva 級,因為用來釀造 Gran Reserva 級葡萄酒的葡萄必須完美熟成,所釀造出來的葡萄酒才能長時間在橡木桶及酒瓶內陳年。因此,通常 Gran Reserva 級的紅酒有著紅寶石的色澤,果香豐富多層次、酸度適中及口感柔美細緻,只有在極好年份才會釀造生產Covinca (科美卡酒莊)是一個位在Cariñena法定產區的合作社,成立於1987年。當地的酒農連結起來,透過心得分享使所有的參與者都能改進種植及釀酒技術,進而生產出品質更好的葡萄酒。在多年努力下 Covinca 已經成為 Cariñena 產區與阿拉岡產區中最有規模的生產商之一。目前 Convinca 旗下有2000 公頃的葡萄園。

寵愛(母親的疼惜)
莫斯卡阿始提 微甜微氣泡 白葡萄酒
Soft Love Moscato D’Asti
產區:Asti, Piedmont, Italy
葡萄品種:Moscato bianco
酒精濃度:5.5%
適飲溫度:4-8°C
年份:2021
訂價:750元
傑出的透明度伴隨深稻草黃色。口感甜、富有個性、芳香、泡沫細緻、活潑令人愉悅。Moscato最適合與甜品、麵粉糕餅搭配,夏季冰鎮後飲用為為享受!

---

柯美卡酒莊位於西班牙東北部阿拉岡自治區的Longares鎮,歸屬在西班牙法定產區DO Cariñena,歷史記載這裡的居民在西元前三世紀已經有用葡萄酒與蜂蜜混合飲用的習慣。西元1415年在阿拉岡國王費南德一世的宴會菜單上,食材的部分紀載著來自Cariñena與 Longares 葡萄酒,來自 Penafiel 的起司與 Pyrenean 火腿與 Zaragoza的小麥。由於十九世紀後期根瘤蚜蟲害摧毀了法國的葡萄園,許多葡萄農從法國移民到阿拉岡地區種植葡萄,這些人提升當地葡萄酒釀造技術,建立起Cariñena產區的名聲。因此,Cariñena在1932年成立法定產區,是西班牙最先成立的法定產區之一。

靠山(父親的背影)
朗雷斯侯爵 頂級陳年 紅葡萄酒
Reliance Marqués de Longares Gran Reserva
產區:Cariñena, Aragón, Spain
葡萄品種:50% Garnacha, 40% Tempranillo, 10% Cariñena
酒精濃度:13.5%
適飲溫度:16~18℃
年份:2015
訂價:1000元
強烈的紅櫻桃色。複雜香氣中帶有果醬、李子、黑莓、香料和煙燻的背景,還有些許菸草與皮革味。在口中圓潤卻又強烈,充足的單寧,酸度平衡,尾韻悠長。佐餐建議:烤或煎的紅肉、野味,鵝肝與藍起司等。
★ Gilbert & Gaillard International Challenge 金牌獎